DVT预防:间歇式气动压缩装置(IPC)有助于防止血栓

VTE→严重威胁着人类健康!

静脉血栓栓塞症(VTE)包括深静脉血栓(DVT)和肺栓塞(PE)。

① 深静脉血栓是临床非预期性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,得到了卫生部及临床专家的重视

② 住院患者入院时应该进行血栓风险评估,根据评估结果,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

③ 采用物理预防方式进行血栓预防安全有效,同时,联合应用抗血栓压力带及间歇式充气加压装置能够更好的预防血栓

VTE:容易漏诊,应重视预防

① 约80% DVT是临床无症状的

② 70%的致死性PE死后才能被发现

③ 25%的会发生猝死

柯益医疗静脉血栓物理预防全方位解决方案:

① 抗血栓压力泵
适用:ICU,神外, 骨科,妇科,普外科,心胸外,整形外科,泌尿外等

② 抗血栓压力带/弹力袜

  • 抗血栓压力泵
  • 大腿长型:院内预防(预防型)
  • 膝长型:院外持续呵护(护理型)
  • 多种尺码,适合95%的病人使用

什么是间歇式气动压缩装置?

间歇式气动压缩(IPC)装置用于帮助防止腿部深静脉血栓。这些装置使用围绕腿部的充满空气并挤压腿部的袖口。这增加了通过你的腿部静脉血流量,并有助于防止血栓。
静脉是将缺氧血液和废物返回心脏的血管。动脉是将富含氧气的血液和营养物质带到身体的血管。深静脉血栓形成(DVT)是形成在身体深处的静脉中的血块。在大多数情况下,这种凝块形成在大腿或小腿的深静脉之一内。
你的腿上的静脉有微小的阀门,有助于保持血液向心脏方向移动。但是DVT可能会损坏其中一个或多个阀门。这导致它们变弱或变得泄漏。当发生这种情况时,血液开始在你的腿中集合。如果你长时间不动,也会发生这种情况。通常,当肌肉收缩时,腿部肌肉帮助血液在静脉中向上移动。当血液非常缓慢地流过静脉时,这会增加血液中的细胞粘在一起并形成凝块的风险。
深静脉血栓形成是一种常见病,特别是在65岁以上的人群中。血栓形成后综合症影响到大量有DVT的人。它可以发生在任何年龄的男性和女性。
DVT是一种严重的疾病,会导致腿部肿胀,疼痛和压痛。在某些情况下,腿部静脉的深部凝块可能会自由脱落并粘在肺内的血管中。这可能会导致血管堵塞,称为肺栓塞。肺栓塞可导致严重的呼吸短促甚至猝死。
使用IPC设备时,您的小腿或整条腿被封闭在袖口中。袖口充满空气并挤压腿部,就像血压袖口一样。然后袖口放气并放松。该过程然后重复一遍又一遍。压缩有助于将血液通过静脉流向心脏。 IPC还促进身体中有助于预防血栓形成的物质的自然释放。在按压之间,装置的袖口松弛,并且富含氧气的血液继续在你的腿的动脉中流动。

为什么我需要使用间歇式气动压缩装置?

如果您有很高的DVT风险,则可能需要使用IPC设备。任何减缓血液通过静脉的运动都会增加患DVT的风险。各种各样的情况可能增加您得到DVT的机会,例如:

较近的手术会降低您的活动能力并增加身体的炎症,从而导致凝血
限制您的行动能力的医疗条件,例如受伤或中风
长时间的旅行,这限制了你的行动能力
深入静脉受伤
继承血液疾病,增加凝血
怀孕
癌症治疗
抽烟
肥胖
年龄较大
IPC是预防DVT的一种方法。血液稀释药物如华法林也可用于治疗DVT高风险人群。这些药物可能比压缩装置更好地预防DVT。但他们还有其他风险。如果您的血液稀释剂出血过多的风险很高,您的医疗保健提供者可能更倾向于建议IPC。在某些情况下,您的供应商可能会建议血液稀释剂和IPC。

IPC较常用于刚接受手术的人。它也可能在中风后使用或帮助治疗淋巴水肿。

使用间歇式气动压缩装置有什么风险?

所有程序都有风险。这个程序的风险包括:

袖口下面有不适,温暖或出汗
皮肤分解
神经损伤(罕见)
压力伤害(罕见)
仔细注意护肤可以帮助预防这些并发症。袖带尺寸正确也很重要。

有些健康状况的人不应该使用IPC设备。例如,患有下肢溃疡,烧伤或外周血管疾病的患者出现问题的风险较高。老年人可能更容易皮肤破裂。与您的提供商讨论较适用于您的风险以及您可能遇到的任何问题。

如何准备好使用间歇式气动压缩装置?

医护人员可能会测量你的腿,以确保你得到合适的尺寸袖口。如果您要在家中使用该设备,还将指导您如何正确佩戴袖带。请务必询问您对设备的任何问题或为什么使用该设备。

使用间歇式气动压缩装置时会发生什么情况?

在大多数情况下,医院使用IPC。或者您可能会被告知如何在家中使用它。

有许多类型的IPC设备。你的小腿可能会覆盖你的小腿,或者它可能会绕过你的整个腿。有些人用同样的压力在整个腿上充气。其他人可能首先对腿部的下部和上部施加压力。有的迅速膨胀,有的则缓慢膨胀。

医疗保健提供者会告诉你如何穿上你的IPC袖口。他们经常使用Velcro皮带关闭。袖口可以放在衣服上面或下面,以较舒适为准。当系在你的腿周围时,袖口应该舒适,但不应该受伤。你应该能够将手指放在袖口和腿部之间。

接下来,将袖带连接到压缩机。该机器将在充气和放气袖口之间循环。起初这可能有点奇怪。让你的医务人员知道它是否太不舒服。改变袖口以防止不适可以帮助预防并发症。

当你需要淋浴时,你可以取下你的IPC袖口。检查你的皮肤,当设备关闭,并警告你的提供者,如果有任何压痛,肿胀,温暖,发红或皮肤破损的地方。确保尽快恢复。你使用的越多,你越会降低DVT和肺栓塞的风险。

您的医疗团队可能会向您提供有关如何处理IPC设备的其他说明。

使用间歇式气动压缩装置后会发生什么?

您的医务人员会告诉您何时可以停止使用该设备。这将会导致DVT风险降低。如果你刚刚接受了手术,尽量站起来尽快行动。随着机动性的增加,您的DVT风险将会下降。

您的提供者可能会向您提供其他有关预防DVT方法的说明。这些可能包括喝大量的水和获得体力活动。遵守您的所有医疗保健提供者的指示。

如果您有以下任何一种情况,请立即致电您的医疗保健提供商:
■ 你的腿肿胀
■ 你腿上温暖的地方
■ 你的腿部或你的袖口下的皮肤疼痛
■ 你的袖口下的皮肤酸痛